close

        

飛翔情報室.jpg

【劇名】飛翔情報室 / 飛翔公關室

【日文劇名】空飛ぶ広報室

【導演】土井裕泰、山室大輔、福田亮介

【編劇】野木亜紀子

【原作】有川浩

【主演】新垣結衣 ; 綾野剛 ; 水野美紀 ; 要潤 ; 高橋努 ; 室毅

【集數】10

【官方網站】http://www.tbs.co.jp/soratobu-tbs/

【劇情簡介】

就職於帝都電視台的美女編導稻葉梨佳(新垣結衣)性格要強,從小夢想成為一名報導記者。長大後她如願以償,作為公安部的跟隨記者,懷抱著強烈的熱情與使命感揭露社會真相,成為了備受期待的新人。然而由於梨佳過於強硬的採訪方式與採訪對象之間發生衝突,進入電視台五年後她被調到了傍晚時段的節目。在那個節目中,梨佳作為製服特別節目的擔當,奉命前往自衛隊進行採訪。

而另一方面,空井大祐中尉(綾野剛)由於意外的事故腿部受傷,斷送了自己的飛行夢。度過了失意的一年後,被分配到了一個叫航空幕僚監部情報室的部門負責情報宣傳等工作。事故之後空井變成了一個隱藏自己情感的人。然而,空井的上司鷺坂(柴田恭兵)卻看出了他的偽裝。儘管四周一片反對聲,他仍然指定空井做了梨佳的指導。從而使狀況煥然改變。由於本劇時間設定在2010年,內容將涉及2011年東北大地震等相關故事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最近跟著緯來日本台看的
講實在的最近 在繼承者們的風潮之下
看了一堆韓劇
依序是 醜小鴨大進擊 (還在跟東森)
(東森之前的歐若拉公主~~也有看)
繼承者們 ~男演員們實在太帥氣 馬上線上看 還看好幾遍
不過到後面幾集 我就有點看不下去~~因為金宇彬的頭髮沒梳高我就沒FU 氣勢頓失~~
男的不壞 女不愛~
轉台時 喵到八大的 結婚的女神
有幾個演員吸睛 也就看了~~不過故事是講四個女生的婚後生活
中間我比較關注的有 南相美的故事 有火花李英愛的故事情節
忍不住 我就線上看完~~故事結局 不是太滿意
不滿意 也不能去韓國路過~哈~~

也一邊看衛視中文台播的繼承者們 被廣告的未來的選擇節目預告所迷惑
因為預告搭上電視劇中的 IT'S YOU~~
聽到有FU的音樂我就不行~
又是尹恩惠 又是鄭容和 又是很久沒作品的李東健~~感覺應該不錯
看完~~故事出發不錯 但應該可以拍更好
不過這部的配樂 OST 比繼承者們強很多

我也看了 日劇公關室愛情~
以上這些韓劇及這部日劇 都是愛情~~我的菜~
但韓劇都有牽扯到豪門 該有排場華麗誇張 也都有
但現實中我有看過 但跟我無關 而且還挺遙遠 太不實際
而日劇公關室愛情 就很生活 從事的工作很實際
與外面的公司打交道 就進而遇到同磁場的人
下班後的小酒館 很平實~
沒有太誇張情節 反而看得踏實
而且 此劇男主角 也不是超帥 身材也不MODEL樣~~感覺也比較真
韓劇男主角沒一百八 沒衣架子 決不錄用 (完全是拍給女性看的)
不過戲劇就是這樣~沒美化 誰要看~

日劇 不只男女主角選擇平實
其他配角 常有意想不到驚喜



空軍一佐 柴田恭兵~空軍的公關室頭頭
一開始大吸睛 很幽默 也很帥氣~不過也提醒著 太陽曬多 過瘦 都會易有皺紋及顯老
不過體態就很年輕~~很多日本資深演員 體態 臉蛋都維持得很不錯~
而且一部日劇 大概十到十三集左右
故事要說得好 精簡有禮 又要不拖泥帶水~
只要是喜歡的類型 日劇都表現得不錯
介紹了電視台的工作 也介紹了日本的自衛隊的空軍
日本是沒有軍隊的因為二戰戰敗後
所以 日本是自衛隊 只能保衛日本自己的防禦性組織
這我本來就知道
但是 聽說日本的自衛隊預算 是高於台灣國防預算很多很多 我是不太記得多少~~但跟台灣比不成比例啦

日劇的內容真的比較考究嚴謹~
韓劇就有點天馬行空的誇張~
看這部 還有牽涉到日本三一一~~還有些救難措施
因為法令不完整 ~~後來的修改
這點也跟台灣現實情況很像~

因為台灣跟日本有些類似的部分 地震 ~~總是很能感同身受~~


我覺得值得一看 五顆星給四點九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布倫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